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在日常的实验教学活动中,通过引导学生学会从基础实验中养成主动思考和分析问题的习惯,通过综合设计性实验锻炼学生对知识和技能的融会贯通能力,通过创新实验鼓励学生运用知识和技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综合能力,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对于实验教学环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效果好。具体体现在:

1、学生把这些能力和素质体现在毕业设计和论文环节。学校设立了创新奖,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挑选具有创新性的成果予以表彰,每年均有5-7名同学获奖。

2、学生积极申报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大大增强。2009年、2010年中心学生分别获得6项和9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2011年获得5项合生珠江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

3、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获奖成果颇丰。2010年,“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现状调研及策略分析”、“污水处理厂COD减排调研报告”同时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污泥焚烧灰及其酸改性物制备吸附剂在工业废水重金属处理中的应用”、“苯系物降解菌的分离鉴定及其固定化载体复合型双亲树脂的研制”获得了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近年来还获得了一项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奖项、十项国家级英语竞赛奖项。

4、学生及时总结科技创新工作,论文成果颇丰。近五年共发表论文12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2篇,EI收录论文8篇。

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开展这些课题的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在各个方面得到全面的锻炼和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走向社会后,具有较强的创业意识,部分同学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自主创业,开办环保工程专业公司,从事环境保护工程及技术咨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