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心概况
 
 
中心任务

1、为实验教学服务,该中心为本科生开设有《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工程》、《噪声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监测实验》、《环境化学实验》、《环境生态学实验》、《环境微生物实验》、《现代生物技术实验》、《环境生物技术实验》等10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还为研究生开设《水质分析》、《仪器分析》、《河流污染整治工程》、《水处理技术》、《水处理药剂》、《空气污染控制技术》、《废物资源化与综合利用》、《环境毒物分析》等10多门课程的教学实验工作。

2、为科研服务,本中心专门成立了为科研服务的教学实验室,主要是通过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和研究生的论文工作开展科研课题的实验教学,每年培养研究生50多名(含工程硕士)。计划今后每年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3-5项,完成科研经费500万元,每年平均发表论文80多篇,申请或获得专利2-3项。

3、为环保事业服务,本中心良好的仪器条件和较强的技术力量已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中心已与省市有关环境保护部门开展了多项科研课题和环境服务方面的协作工作,与广东省环境保护局、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广州市给排水管理站、东莞市环境监测站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为社会的环保需要做出服务和贡献。

另外,中心正在筹建的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即将向全社会开放。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