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师资力量
 
 
中心主任

刘国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2年晋升为副教授,1994年晋升为教授。

刘国光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化学和环境污染化学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承担过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创新人才工程项目、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等30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J. Agric. Food Chem、Chemosphere、J. Environ. Sci.、J. Sep. Sci.、J. Molec. Catly.、Colloids Surf. A、J Solid State Chem.、环境科学学报、中国环境科学、环境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被SCI收录论文51篇,被EI收录论文35篇;出版《环境化学》著作1部;有6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和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等科技成果奖励,有一项技术成果获得了国家科委等五部委联合颁发的国家级新产品证书。

刘国光教授获得过中国化学会颁发的优秀青年化学奖,并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优秀专家”称号,享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政府津贴。现在主要的学术兼职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理事、《环境化学》期刊编委、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