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心概况
 
 
中心规划

中心发展思路与规划

中心的发展思路是通过深化实验教学各个环节的改革,使各项工作达到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体系的优秀标准,将中心建设成配置合理、管理先进、运转高效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 建设发展思路

(1)注重外引内联,加强动手、设计和创新实力,改善实验技能培训的硬件、软件条件,增强中心的辐射作用。

(2)加强同国内外企业、科技公司、大专院校的合作,通过协同创新、强强联手,合作培养学生,通过合作将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标准、新规范引入实验教学,使实验教学更贴近大学生就业的要求,更有效地服务于学生和社会的需要。

(3)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开放使用,加强学生实践环节的训练。通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建成具有高水平、高效益、高质量以及管理科学、规范的现代化、开放式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 建设发展规划

(1)积极承办大学城校际实验技能大赛,进一步挖掘综合设计性实验竞赛项目2-3项,通过同类学科学生的校际竞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增强中心辐射作用。

(2)借助产学研项目及成果,借助大型企业和地方环保局、环保协会的力量,通过协同创新,在未来五年建设2-3个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新增代表技术进步的应用型成套装置2-3套、综合设计实验项目2-3项、创新性实验项目2-3项,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3)通过建设废水生物处理技术实验室,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让学生通过设计实验工艺,设计研究方案,自主开展实验研究,鼓励自由探索, 勇于创新, 大胆假设, 小心求证。

(4)加强实验教材建设,通过中心资助部分,老师支付部分,汲取各高校的优秀实验教材的长处,把握住实验教学改革和发展的方向,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编写和出版相关的实验教材,使教材系列化,使自有教材数量从目前的3本增加到6本。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