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 心 简 介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于2012年8月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它的前身是建立于1982年的环境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室。1983年开始面向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开展教学实验,1995年开始为我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开展教学实验,是一个专业特色明显、辐射范围较广的实验教学中心;2002年环境科学专业实验室和2003年环境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的建立使中心的教学水平与辐射范围得到进一步加强;2004年迁入大学城,学校投入了大量的建设经费,购置了一批先进的实验设备,并添平补齐了设备台套数;实验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实验中心可以依托的学科平台有环境工程省级名牌专业(2005年)、广东省高等学校“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生产”重点实验室(2006年)、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2006年)、环境工程学科省级重点扶持学科(2007年)、环境工程国家特色专业(2010年)、环境化工二级博士点(2011年)等。近五年来,学校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加强实验室的软硬件建设,增添了一些高水平的测试设备,改革了原有的实验项目,突出培养学生的实验创新能力;着手建设学生科研创新平台,多形式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的能力。依托本中心,学生的创新研究成果显著:如获得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经过三十年的建设发展,无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实验教学硬件建设、实验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方法和手段,还是制度建设、创新机制的形成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