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特色与幅射
 
 
成果辅射

辐射作用

以创建广东省示范中心为目标,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已成立三十年,在广东省内同类中心中是建设最早的,现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促进了我校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中心现已发展成为在省内有重要影响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单位之一,具有广泛的辐射作用。

1、致力于广州大学城校区间以及泛珠三角地区专业设备资源共享,实验中心的建成覆盖了包括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及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多学科的综合性教学开放实验室,为不同层次的实验教学任务提供有利保障。

2、中心实验课程与体系中传承了广工大在采选矿资源利用方面的优势和特色,结合多年科研成果的教学转化和融合,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已接受国内、省内近100家院校的教师(团)的来访、观摩和学习。如本科生参与设计和自制了近90台套实验仪器设备,设备质量和使用情况得到省教育厅、华南理工大学、省环保局、省环保学校、桂林工学院、嘉应学院、茂名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好评,并在兄弟单位推广经验。

3、中心满足不同层次开放性、示范性实验教学任务,走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为一些企业的技术人员举行专业培训活动,定期举行学术交流活动。如中心与广州市城市排水监测站及东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等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联合成立“环境科技研究发展中心”,并香港美倩环保有限公司等环保公司合作建立了学生实验创新实验室,通过人员培训和合作科研,发挥我校环境工程本科建设省内第一梯队的骨干优势。

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形成了一系列成功经验,例如硬件建设过程中的“统筹规划、全面建设;集中投入、一步到位;注重创新、建设特色;以人为本、安全环保;突出文化、润物无声”等经验,在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方面的“创新实验体系、形成自身特色”、“理论与实验教学协调共进”、“汇聚优势资源,共建自编教材”、“多渠道建立科研-教学互动机制”、“利用优良条件积极服务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建立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等方面经验。这些经验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或示范意义。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