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转: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使全校师生员工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快乐、充实的寒假,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期末、寒假期间本单位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指导师生员工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休息和生活,平安度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活动,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和欢乐祥和的春节。岁末年初是各类案件、事件、事故的多发期。各单位要及时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加强对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凝聚共识,教育师生员工不信邪、不迷信、不传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做好安全防范教育。放假前,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教育,针对假期和季节特点,重点开展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严防消防、盗窃、诈骗及交通意外等事故。
  例如,假期集体包车的师生员工,尤其要注意运营车辆是否运营资质,安全状况是否良好,确保出行安全,维护好自身的安全权益,如有疑问,应及时向所在地交通运政和交警部门咨询;
  又如: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要教育师生员工碰到各种可疑情况要做到:不贪、不轻信、不慌张。
  三、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安全检查,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特别要全面排查化工及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报相关部门,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四、做好办公、科研、实验、经营等场所安全管理,做到“五防、五关”,严防各类事故。“五防、五关”,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防灾害事故;关门、关窗、关水、关电、关气。
  五、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放假前,各学院要做好留校学生的人数统计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不能留宿异性与校外人员,配合管理人员共同维护和做好校园的安全工作;同时,要合理安排好生活、学习、娱乐和休息,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六、做好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管理。放假前,学校要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进行检查,清理违章电器。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规范用电,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安全用电的检查工作。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妥善保管好现金、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窗锁门,切断电源,严防火灾、盗窃等事故发生。
  七、寒假期间,因教学科研需要使用实验室、课室的,应经学院负责人同意,提前报保卫处,以便安排。保卫处值班电话,大学城校园:39322110,龙洞校区87082930,东风路校区:37626036。
  八、各单位要认真安排好寒假值班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应对。



          学生处 研究生处 保卫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3年1月4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7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